元宇宙网

360数科公布了公司新能源专项扶持产品的阶段性成绩

导读 6月29日,360数科公布了公司新能源专项扶持产品的阶段性成绩,宣布帮助金融机构发放新能源绿色贷款近60亿元。此次面向社会的成果汇报,得益

6月29日,360数科公布了公司新能源专项扶持产品的阶段性成绩,宣布帮助金融机构发放新能源绿色贷款近60亿元。此次面向社会的成果汇报,得益于公司对《碳中和计划》的坚定实施。《计划》可简要概括为四步走战略,即有步骤落实碳中和目标下的各项工作,包括开展碳盘查、加强企业内部绿色治理、加大对绿色金融业务倾斜及完善碳普惠。

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和绿色战略发展的重要方向,在补贴、个人购置税减免、企业税费减免等多项政策的支持引导下飞速发展。

彭博新能源财经最新报告对行业进行中长期预测指出,未来几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势将迅速增长,从2021年的660万辆增长至2025年的2100万辆。根据经济转型情景,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达到7700万辆,到2030年将增长至2.29亿辆。从行业短期表现来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5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2.6%,但新能源车销量增长105.2%,与此相匹配的新能源车链属企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一面是行业自身的巨大潜力,一面是链属企业的发展机遇,巨大的蓝海,让新能源车产业成为商业银行、持牌机构等金融从业企业的新一轮争夺点。在推动全社会低碳转型过程中,金融科技凭借适配度强、灵活度高等特点,成为不可或缺的关键力量。

作为金融科技产品代表之一,360数科瞄准产业助力方向,围绕新能源汽车进行了专项产品设计。秉持交通-能源-城市深度融合生态理念,360数科加大了对新能源车辆购买的消费金融扶持力度,针对性开展绿色通道、低碳补贴等举措。截至6月28日,360数科已帮助金融机构发放新能源绿色贷款59.27亿元,同比增长196.4%,服务12.5万新能源车主,放款数量和服务人数增长势头强劲。

此外,为更好顺应产业发展趋势,360数科早在2021年7月即面向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属企业,推出定制化绿色专项产品——新源贷。基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相关业务实践,新源贷充分结合产业特色,在为新能源汽车企业提供服务的基础上,加强了对新能源车配件、电桩生产等企业的支持力度。据了解,公司也将进一步加强对新能源车辆电池类型、能源创新能领域的支持。

360数科表示,新能源汽车一方面是减少全球交通行业二氧化碳排放的有力工具,另一方面也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专精特新”领域实体行业。对于金融科技企业而言,更应善用绿色金融工具,引导资金流向环境保护型和资源节约型行业。

2021年6月,360数科发布《2021碳中和计划》,承诺自当年起逐步实现运营排放的碳中和,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其自身业务及其客户活动的温室气体净零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