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投资个股期权具有什么特点

导读 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和使用个股期权,合理自己的金融投资。期权酱小编总结了个股期权具有什么特点?希望有利于投资者更还的运用个股期权。特

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和使用个股期权,合理自己的金融投资。期权酱小编总结了个股期权具有什么特点?希望有利于投资者更还的运用个股期权。

特点一、买方的风险固定,收益可能获得扩大。买入个股期权不价格怎样变化,买方的风险只有支付的权利金,但是获得的利润却能够随着期价的有利变动不断地整张。例如对于认购个股期权买方来说,假如标的股票价格不断上涨,收益就会持续增加。相反的,个股期权卖方的利益是权利金,但是损失可能会很大。但是期货交易需要双方都缴纳足额的保证金,需要承担很大的价格风险。

特点二、可以提供交易决策的缓冲带。如果投资者对期货或者股票涨跌不确定,可以先支付少量的权利金,买入对应的个股期权,等价格的趋势逐渐明朗再进行判断和交易。这样可以避免期货或股票交易止损平仓后价格发生回转的情况。

特点三、能够保护期货持仓。期货交易中套期保值通常意味着要放弃获利的机会,投机者想要获利就要承担很大的风险。个股期权买卖既能够规避期货交易的风险,还能够帮助赚取价差,改善了期货的持仓状况。

于持有期货空头的投资者,可以买入看涨个股期权,避免期价上涨的风险。对于持有多头的投资者,可以买入看跌个股期权,一旦做错了方向,能够防止期价下跌带来的风险,期价上涨可以保证获利。期货套期保值与期货交易进行搭配使用个股期权交易,能够增加盈利并降低风险。

特点四、运用策略可以更丰富。由于个股期权买卖双方力量比较均衡,有利于形成合理的价格发现机制,避免出现个股期权价格虚高的情况。个股期权有四个基本交易部位,即买入卖权、买入买权、卖出卖权和卖出买权。只要确定了风险与目标,就能够进行合理的投资组合,对于投资者很有帮助。

特点五、杠杆效应。个股期权给投资者提供了杠杆作用,可以以小搏大。对于买方来说,买入平值的个股期权,特别是到期日比较短的虚值个股期权,能够用较少的权利金控制同样的合同数量,从期价的涨跌中获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