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立高食品与关联方及万建等自然人拟共同出资5000万元成立从事油脂相关业务的公司

导读 6月22日,立高食品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提高供应链保障能力和重点原料供应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

6月22日,立高食品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完善公司产业布局,提高供应链保障能力和重点原料供应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与关联方及万建等自然人拟共同出资5000万元成立从事油脂相关业务的公司。

公告显示,油脂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立高食品出资3350万元,认缴出资比例 67%;彭裕辉、赵松涛、陈和军分别出资390万元、345万元、265万元,认缴出资比例分别为7.8%、6.9%、5.3%;万建、袁向华、李国荣、冯正坤分别出资 500万元、50万元、50万元、50万元,认缴出资比例分别为10%、1%、1%、1%。

据了解,彭裕辉为立高食品董事长,赵松涛为副董事长,陈和军董事兼总经理。新设立油脂公司暂命名为广东立澳油脂有限公司,以此为载体,开展食用植物油、食用动物油、食用油脂制品的生产与销售业务。

对于本次交易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立高食品在公告中称,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打通和延伸其产业链,优化上游原料供应,为公司提供更为稳定、适配的大宗产品原料,减少外部供应链风险冲击,同时提高上游原料议价能力和下游产品的价格竞争优势。通过与关联方及万建等经营团队共同投资、共担风险,有利于调动相关方的积极性,更好地提升管理绩效及经营业绩。

据了解,立高食品主要从事烘焙食品原料及冷冻烘焙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麻薯、挞皮、甜甜圈冷冻蛋糕等冷冻烘焙半成品及成品,以及奶油、水果制品、酱料等烘焙用原料,此外还生产部分休闲食品。目前,产品品规总量超900种,终端客户包括烘焙门店、饮品店、餐饮、商超和便利店。

近年来,立高食品围绕全国烘焙消费的主要市场进行了产能布局。目前,立高食品已在华南的佛山三水、广州增城和南沙,华东的浙江长兴,华北的河南卫辉等地先后投资建立了五个生产基地七个生产厂区。

2021年,立高食品受到了来自油脂等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导致的成本压力。财报显示,立高食品的烘焙食品业务的营收增长了55.64%,但成本增幅达64.02%,毛利率下滑了3.32%,其中奶油成本增加了36.59%。虽然2021年实现了盈利,但立高食品称遇到了油脂等大宗原料的价格上涨、基地建设及渠道拓展等投入、以及超额业绩基金、股份支付的计提等对成本费用的压力。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