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珠江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导读 乐居财经讯张林霞7月14日,珠江股份(600684 SH)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据悉,珠江股份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

乐居财经讯张林霞7月14日,珠江股份(600684.SH)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据悉,珠江股份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0.00亿元至-7.00亿元。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50亿元至-6.50亿元。与上年同期数据相比,公司出现由盈转亏。公司本次预计的业绩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审议、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另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在于,2022年上半年,公司受房地产市场下行影响,部分项目销售价格下调,存货账面成本出现减值迹象,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对其进行减值测试并根据结果计提减值准备,减值金额预计为4.00亿元至6.00亿元。

公司房地产项目根据计划正常进行开发,2022年上半年未有安排项目批量交付,下半年将有珠江花玙苑、长沙柏悦湾、长沙四方雅苑等若干个房地产项目达到交付节点,届时将确认以上项目的营业收入,并产生相应营业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