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凡拓数创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调整投资总额等

导读 凡拓数创(301313)(SZ301313,股价25 53元,市值26 13亿元)11月30日宣布,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调整投资总额等。《》记者注意到,公司此

凡拓数创(301313)(SZ301313,股价25.53元,市值26.13亿元)11月30日宣布,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调整投资总额等。《》记者注意到,公司此番拟调整最大的首发募投项目—数字创意制作基地项目(以下简称创意基地项目)。按照原计划,上市公司将购买房产实施创意基地项目。公司在9月26日披露的招股书中表示:“本项目拟通过直接购买办公场地方式实施,建设期内无需土建工程,仅需对办公场地进行装修,符合条件的办公场地于广州市供应充足”。现如今,公司决定动用超募资金追加投资,在竞买的某地块上新建总部基地实施该项目。

凡拓数创在上市前便在布局。公司于9月23日召开了董事会,决定参与天河区某地块的竞拍。11月初,公司宣布成功竞得该地块。如今,公司正是拟在该地块上新建总部基地。

买房改为“自建房”

据凡拓数创公告,为使募投项目进一步贴合公司发展战略,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对募投项目“创意基地项目”追加投入,变更后的募投项目名称变为“总部数字创意制作基地项目(以下简称总部基地项目)”。

创意基地项目的投资总额为1.19亿元,凡拓数创原计划全部使用首发募集资金,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442万元,剩余募集资金1.14亿元。此番,上市公司拟使用7284.34万元超募资金追加投资,追加投资后,项目投资金额为1.87亿元,较原项目增加7284.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