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美凯龙发布关于豁免及变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意向及减持意向承诺的公告

导读 焦点财经讯 1月18日晚,美凯龙(601828)发布关于豁免及变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意向及减持意向承诺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 2023

焦点财经讯 1月18日晚,美凯龙(601828)发布关于豁免及变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意向及减持意向承诺的公告。

公告显示,截至 2023 年 1 月 17 日,红星控股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2,618,081,007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60.12%;车建兴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435,600股,占公司总股 本的 0.01%。

为了盘活资产、缓解自身流动性压力,同时帮助公司引入具备国有资产背景的控股股东、优化公司股东结构、整合资源优势、激发公司活力,红星控股拟向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600152.SH)协议转让 1,304,242,436 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29.95%)。

本次交易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因此红星控股及车建兴申请豁免“愿意长期持有发行人的股份以确保本公司/本人对发行人的控股/实际控制人地位”的持股意向承诺;此外,为了应对红星控股未来期间潜在的流动性问题、降低偿债压力,红星控股及车建兴申请豁免及变更“在承诺的持股锁定期满后,本公司/本人每年转让发行人股份不超过上年末所持发行人股份总数的 10%”的减持意向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