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怎么现场制作一个符合规范的标准证件照

导读 当我们在网上报名考试、网上办理证件或者制作求职简历的时候,经常被要求使用指定背景颜色的证件照,我们的电子证件照如何在线更换背景颜色

当我们在网上报名考试、网上办理证件或者制作求职简历的时候,经常被要求使用指定背景颜色的证件照,我们的电子证件照如何在线更换背景颜色呢?当我们没有电子版的证件照时,我们怎么现场制作一个符合规范的标准证件照呢?在以前我们可能都会选择去照相馆重新拍摄证件照,如果对证件照要求比较高,有的小伙伴甚至还会花费数百元去专业的影楼拍摄一张证件照。今天我就教大家几个简单的方法,足不出户也能获得想要的证件照。

一、已有证件照,但是尺寸和颜色不符合规范。

当我们手里已经有以前的证件照,只是不符合当前的使用需求时,我们可以借助专业软件来修改证件照的尺寸和背景颜色,今天我们需要用到的工具是【图片编辑助手】,这是一款电脑上使用的图片综合编辑软件,它具有丰富的图片编辑修改的功能,同时也为我们制作修改证件照提供了丰富的尺寸格式,不用我们手动设置参数进行修改,也不会出现图像拉伸变形的情况。首先我们打开软件,在首页选择【智能证件照】,上传我们原有的证件照以后,在右侧功能区选择目标尺寸和背景颜色,点击立即保存即可。

二、没有现成的证件照,需要现场制作符合规范的电子证件照

如果我们手上没有现成的电子证件照,也无需花钱去照相馆拍摄证件照,我们可以使用软件来制作一个标准尺寸的证件照,在这里我们用【一键抠图】软件来现场制作一个证件照,这是一个专业的图像编辑工具,可以将我们的人像从复杂背景的照片中抠出来,然后更换背景颜色,从而制作想要的证件照。大家可以跟着学习一下如何操作,首先我们打开软件,然后找到【证件照制作】功能导入我们用来制作证件照的照片,没有照片可以找个背景颜色干净的地方自拍一个,在功能区设置照片的尺寸和背景颜色,即可得到电子证件照。

三、身边没有电脑,如何用手机更换证件照的背景颜色

手机上也有相应的软件可以制作和更改证件照,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迅捷文字识别】App来帮我们制作证件照,大家不要被它的名字迷惑了,其实它不只是一个文字识别工具,它还有一系列的图片编辑功能,比如图片修改尺寸格式,压缩大小、制作证件照等,我们首先打开App,在工具栏找到【拍证件照】,以制作英语四六级报名照片为例,我们导入或拍摄照片,选择新照片的背景颜色(白、蓝、红),点击下一步,我们制作好的证件照就直接保存在手机相册里啦。

三种更换证件照背景颜色和现场制作电子证件照的方法,就介绍到这里了?小伙伴们可以自己动手尝试一遍这些方法,以后有需要用到证件照的时候,就用它们来轻松制作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