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到2025年光伏行业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取得突破

导读 到2025年,光伏行业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取得突破。智能光伏发电系统建设卓有成效,适应电网性能不断增强。——《智能光伏产业

到2025年,光伏行业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取得突破。智能光伏发电系统建设卓有成效,适应电网性能不断增强。

——《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

乘着国家级战略东风,光伏产业加速发展,与之相适应的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建设迎来窗口期。然而,因为光伏系统结构具有特殊性,而普通防水卷材耐热老化程度差,无法长期外露使用,若增加保护层又会加大屋面荷载压力,且后续检修维护成本高,难以真正满足防水所需。

卓宝充分发挥创新核⼼技术的优势,研发光伏用热塑性聚烯烃(TPO)防水卷材,直击光伏屋面防水难题,以绿色建材加速光伏产业落地,以高品质防水助力新能源发展。

新品档案

优势特点

环境适应性强、接缝剥离强度高、耐老化性能好、耐化学腐蚀、物理性能优、可塑性好、节能环保

适用场景

适⽤于安装分布式光伏系统的钢结构屋⾯外露防⽔⼯程

优势解析

01 远超国标要求,环境适应度高

本款产品分子结构稳定,可有效抵抗有害化学物质、工业污染物侵蚀,且拉伸强度高、延伸率好,能够适应基层较大变形破坏。此外,产品的热老化性达135℃、60d,远超国标115℃、28d要求,更适应光伏发电系统持续发热的使用环境。

02 粘接性能优异,安全保障性强

本款产品的接缝剥离强度能达到7.0N/mm,远超国标3.0N/mm要求,抗风揭性能更优,可避免风雨天气中发生掀揭、渗漏等事故,保障能力更强。

03 施工方式简单,提升工程效率

本款产品可搭配机械固定法、无穿孔机械固定法、自粘法三种施工工法,可根据工程的现场条件灵活使用,适应性更强,且能有效降低施工时间,让施工效率大大提升。

04 使用寿命更长,降低综合成本

本款产品人工气候加速老化时间能达到8000h,远超国家标准要求的2500h,耐久性能优异,使用寿命更长,减少检查维修成本,显著降低光伏屋面全寿命周期的综合成本。

05 绿色建筑材料,对环境更友好

本款产品选用荷兰巴塞尔进口原料,辅以性能优异的助剂制成,施工过程以及后续使用都能有效避免环境污染。产品表面为浅色系设计,可反射太阳光线,降低建筑能耗的同时更节能环保。

风物长宜放眼量。“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大力提升风电、光伏发电规模。”在全球能源向低碳化、多元化转型过程中,风能、太阳能依然会是绝对主力。卓宝光伏用热塑性聚烯烃(TPO)防水卷材兼具高适应、高粘接、易施工、更环保等优势,有望为光伏建筑一体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为加速推进能源转型与践行“双碳”目标,卓宝将继续深耕绿色建材行业,笃行不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