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麻省理工学院创建的自动化系统允许无人机自主选择安全的飞行轨迹

导读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创建的自动化系统允许无人机自主选择安全的飞行轨迹,试验结果表明无碰撞成功率达到 100%。团队先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创建的自动化系统允许无人机自主选择安全的飞行轨迹,试验结果表明无碰撞成功率达到 100%。

团队先介绍了他们于2020 年创建的 MADER 系统,该系统允许无人机相互通信,并选择避免碰撞的飞行路径。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技术的问题在于,虽然它在模拟中非常完美,但在无人机的现场试验中,飞行器之间的信息传输速度不稳定或选择的路线与他人相交时,系统会出现反应延迟导致碰撞。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人员创建了一种新算法,将可能会发生的短暂延迟考虑在内。试验中,无人机首先选择它们认为不冲突的飞行路径,然后暂停。如果在等待期间接收到新的信息表明可能存在碰撞风险,则放弃最初的路径规划,寻求更安全的选择。更新后的 Robust MADER 系统在最新的试验中达到了 100% 的安全性。

“虽然会需要更长的时间完成任务,但Robust MADER 提供了更高的飞行安全性。”航空航天研究生兼麻省理工学院团队成员 Kota Kondo表示。

“如果你想飞得更安全,就必须小心,所以如果你不想撞到障碍物,你就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到达目的地,这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