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钳工是一门实用性较强的操作技能

导读 钳工是一门实用性较强的操作技能,而平面锉削是钳工中最基本、最重要的操作方法之一,其特点是难度大、不易掌握,往往在操作过程中容易产生

钳工是一门实用性较强的操作技能,而平面锉削是钳工中最基本、最重要的操作方法之一,其特点是难度大、不易掌握,往往在操作过程中容易产生多种表面不平现象。本文从锉削不平现象的原因;从操作姿势、锉削用力、锉削速度、锉削方法等方法进行理论分析。

锉削是钳工技能训练中的基本技能之一,是用锉刀对不同材料的工件表面进行切削的加工方法。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先进加工方法、加工工艺逐步取代了钳加工。

但在一些特殊的场合,钳加工仍有其灵活性、方便性。如不适合用车、铣、刨等机床进行机加工的各种复杂形状内外曲面及机器装配过程中的修配等环节。锉削作为钳工的基本技能,对锉削技能掌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零件的加工精度及装配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