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广东一企业宣布全球首发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特种空调

导读 极目新闻记者 杨锦英连日来,全国多地持续高温,部分地区出现40℃以上的极端高温天气,不少人感叹能不能把空调穿出门,这一想象如今真的实

极目新闻记者 杨锦英连日来,全国多地持续高温,部分地区出现40℃以上的极端高温天气,不少人感叹“能不能把空调穿出门”,这一想象如今真的实现了。近日,广东一企业宣布全球首发“微型直流压缩机穿戴式特种空调”,即将空调穿在身上,开机3分钟,温度就可以迅速降到16℃。

据了解,这款“穿戴式空调”由腰包、制冷主机、锂电池和制冷服等四个部分组成,制冷服为马甲设计,主机和电池装在腰包中挂在腰上,整体重量不超过3公斤。它在启动后,三分钟内即可实现降温,有16℃-25℃五档可调节。续航方面,一块电池可持续工作3小时左右,充满电只需不到70分钟。

“我们的产品有二十多个应用场景。一方面是户外工作者,如交警、电网工人、海关工作人员、防疫人员等等。”该公司销售总监介绍,“另一方面,化工、玻璃、陶瓷等行业的一些工作必须处于高温的厂房环境中,我们的产品可以为工作者实现局部降温。”

目前,“穿戴式空调”的客户主要为各高温行业单位、企业等,定价8888元。

深圳居民林小姐(化姓)是一名护士,曾参与户外核酸检测工作。看到“穿戴式空调”发布的消息,她表达了惊喜之情。“现在我们户外采核酸,一般是搭顶棚,在棚上洒水降温,或者在医护人员背后架大风扇吹风,其实还是会很热。这个是马甲式设计,看起来轻薄,也可以充电重复利用,想法不错。”林小姐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