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苹果公司预计将iPad的重大软件更新iPadOS16推迟约1个月发布

导读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预计将iPad的重大软件更新iPadOS 16推迟约1个月发布,部分原因是其多任务处理功能的开发遇阻。在过去几年里,苹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预计将iPad的重大软件更新iPadOS 16推迟约1个月发布,部分原因是其多任务处理功能的开发遇阻。

在过去几年里,苹果总是在9月份同时发布iPad和iPhone的重大软件更新,即iPadOS和iOS。然而知情人士表示,苹果今年计划正常发布iOS 16,但要到10月份才会推出iPadOS 16。

苹果之所以推迟iPadOS 16发布,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要归因于一项雄心勃勃的努力,即全面改进iPad的多任务处理功能。此次更新包括名为Stage Manager的功能,允许用户同时操作几个任务,调整窗口大小,并在不同的应用集群之间切换。

在测试版测试期间,iPadOS 16就曾因存在漏洞、界面混乱以及与大多数iPad不兼容等问题而招致众多开发者和用户的批评。推迟iPadOS 16发布也将使苹果能够投入更多的工程资源来完成iOS 16,这是iPhone 14于9月份发布时附带的软件更新。

这样改变更新节奏还可能使iPadOS 16与新款iPad差不多同时亮相。据报道,苹果正在计划推出搭载M2芯片的升级版iPad Pro,以及速度更快、带有USB-C接口的入门级iPad。苹果发言人拒绝对这些计划发表评论。

iPadOS 16延迟发布可能给第三方应用开发者及其用户带来麻烦,尤其是那些开发通用应用的人。例如,iPadOS 16的延迟可能会导致使用iOS 16功能的iPhone应用某些功能延迟,这取决于开发者在支持两个平台时如何执行这些功能。

即使在决定推迟iPadOS 16发布之前,苹果今年的软件发布就已经稍微落后于原定计划,公开测试阶段的更新也比往年开始得晚。但该公司以前曾处理过这类问题。2019年,苹果在iOS 13上遭遇重大挑战,影响了iPhone 11的发布,导致苹果改变了处理软件更新的方式。

Mac将在MacOS Ventura更新中获得相同的Stage Manager功能,但该版本的系统争议较小。苹果计划在10月份推出升级版Mac,该公司通常也在10月份发布主要的Mac软件升级。最新的Apple Watch软件WatchOS 9仍定于9月份与iPhone更新同时发布。

iPadOS 16的更新还包括许多新功能,比如内置的天气应用程序,优化了对外部显示器的支持,以及类似Mac的新办公应用控制等。与此同时,iOS 16的更新包括重新设计锁屏,能够撤回iMessage上的消息,以及重新设计、用于控制附件的Home应用。

苹果已经表示,iPadOS 16和iOS 16计划更新的几项功能将不会出现在初始版本中。其中包括名为Live Actitions的功能,该功能可以让Uber等应用状态固定在iPhone锁屏上。苹果还将推出重新设计的CarPlay界面,以及名为Free Form的iPad白板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