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发布免费机器人对话模型ChatGPT

导读 近期,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发布免费机器人对话模型ChatGPT(GPT-3 5系列),模型中首次采用RLHF(从人类反馈中强化学习)方式。ChatGPT-3 5发布

近期,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发布免费机器人对话模型ChatGPT(GPT-3.5系列),模型中首次采用RLHF(从人类反馈中强化学习)方式。ChatGPT-3.5发布之后,5天时间用户破100万,速度惊人。ChatGPT正在迅速成为主流。

早在 AI 研究公司 OpenAI 于 2011 年 11 月份首次推出 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三个月前,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就曾发布过类似的聊天机器人。但 Meta 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雅恩勒昆(Yann LeCun)表示,与 ChatGPT 立即爆火、上线五天里就有 100 多万用户不同,Meta 的 Blenderbot 让人觉得很无聊。

ChatGPT 正在迅速成为主流,因为微软正在努力将其纳入其流行的办公软件中,并向其他企业出售该工具的使用权限。微软最近向 ChatGPT 开发公司 OpenAI 公司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根据对六名离职和在职谷歌、Meta 员工的采访,对 ChatGPT 的关注激增正在促使包括这两家公司在内的科技巨头内部压力激增,迫使他们更快地采取行动,可能会搁置对某些潜在安全问题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