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专利车对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充电系统及电动车辆

导读 6月23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专利车对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充电系统及电动车辆。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车对车充电电

6月23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专利“车对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充电系统及电动车辆”。

专利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车对车充电电路、充电线束、充电系统及电动车辆,属于电子技术领域。车对车充电电路应用于包括第一充电接口的第一电动车辆中,且该车对车充电电路包括控制器、电源电路和电压检测电路。其中,电压检测电路能够采集第一充电接口中的充电确认端子处的电压,控制器能够在基于该电压确定第一充电接口与车对车充电线束连接时,控制电源电路通过第一充电接口中的直流电源端子,向车对车充电线束连接的第二电动车辆充电。

专利摘要还称,通过一个电动车辆向待充电的另一个电动车辆进行车对车充电,而无需将待充电的电动车辆移动至充电桩进行充电,提高了对电动车辆充电的灵活性。

这次小米申请的车对车充电专利,有望在量产车上实现,汽车如果在路上因电量耗尽而趴窝,可通过其它车辆对其进行临时充电,而无需使用拖车将其拖到充电桩进行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