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一汽丰田RAV4荣放2022款搭载了TNGA 2.0L发动机

导读 在历经今年10几轮的油价调整之后,多地95号汽油都接连突破10元大关。对于每天自驾上班的人来说,出行成本越来越高,而对于那些酷爱自驾出游

在历经今年10几轮的油价调整之后,多地95号汽油都接连突破10元大关。对于每天自驾上班的人来说,出行成本越来越高,而对于那些酷爱自驾出游、热衷驾驶乐趣的人来说更是“五雷轰顶”难以为继。而在油价持续上涨之后,新能源汽车走进了更多消费者的视线当中。但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每天充电会为出行增添很多麻烦,更不要提长途自驾,或直捣蛮荒之地无电可充的窘境。毫无疑问,油电混合车型是当下更为睿智的选择。

就以前不久刚刚完成焕新升级的一汽丰田RAV4荣放2022款来举例,其在动力系统上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涵盖2.0L燃油动力、2.5L油电混合动力以及2.5L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而无论哪种动力系统,高效都是它的核心优势之一,日常代步亦或是长途自驾,都能在纵情驾趣的同时,为出行减负。

RAV4荣放2022款搭载了TNGA 2.0L发动机,实现了强劲敏捷的加速和油耗降低的双赢,达到了同级领先的40%的热效率,燃油效率及加速响应均能超越期待。与之匹配的是10速双传动CVT变速箱,相比传统的CVT变速箱,RAV4荣放2022款的双传动CVT变速箱在皮带传动系统结构中增加了启动齿轮,集AT变速箱和CVT变速箱两者的优点于一身,起步更加迅捷有利,燃油经济性更高,换挡也能保证平顺性,让其具有不输给同类竞品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出色加速性能及燃油经济性。

而RAV4荣放2022款双擎车型则由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E-CVT变速箱+三电机组成。拥有高达41%的顶级热效率,无论是经济性还是动力性能皆处于同级领先水平;配合传动效率高、反应灵敏的E-CVT变速箱,进一步降低整车油耗,该套系统为整车提供了163kW的综合最大功率,在三电系统的加持下,新车后轮扭矩最高可分配至80%,同级别加速提升27%,强悍加速一触即发,带来畅快的驾驶体验。加满一箱油,便可实现城市或野外1000km的超长续航,保证用户里程无忧,以充沛的动力性能、经济的油耗表现、超长的续航能力,全面满足用户对于畅快出行的全方位期待。而在纯电驱动的工况之下,更能以媲美纯电车型的静谧性,保证车内乘员的舒适性。

要知道,自1997年申请专利以来,丰田已经形成了在混动领域的霸主地位。通过PSD(Power Split Device 动力分配器)行星齿轮无缝且有效地进行动力分配,可以实现HEV车型在油、电、油电混动三种模式下的自由切换。相比于其他基于传统汽车传动系“修改”而来的混动结构,电机部分与内燃机的连接方式大多为离合器,很难达到行星齿轮组传动的平顺性与变速的灵活性。行星齿轮组在油电混合动力上的结构优势难以被取代。

除此之外,RAV4荣放家族还为用户提供了插电混合动力车型——RAV4荣放双擎E+。RAV4荣放双擎E+的主驱动电机,在混动版88千瓦的基础上加大50%,达到了134千瓦,再混合2.5升阿特金森汽油机的132千瓦驱动力,以及后桥独立驱动电机的40千瓦驱动力,0-100km/h加速仅需要7.4秒,超越同级,带来轻快顺畅的驾驶体验的同时,更能以超过95公里的纯电续航,为车内乘员提供宁静舒适的乘坐体验。得益于更大的动力电池搭载,RAV4荣放双擎E+还配备了同级独有的1500W外供电源,能够为野营等户外活动,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当然,对于渴望驾趣的人来说,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卓越驾控体验不仅源自于其丰富且高效的动力系统,还源自第五代RAV4荣放诞生以来,RAV4荣放家族车型越级采用的,与亚洲龙、雷克萨斯ES等旗舰车型相同的TNGA-K平台。在K平台的全新高度上,RAV4荣放产品力得到全面提升,在产品品质、驾乘质感、科技配置等多个方面实现进一步强化,带给消费者不同以往的城市SUV体验。如今,RAV4荣放2022款在卓越之上更进一步,此次焕新升级以「野性升级」、「色彩升级」、「配置升级」,为那些渴望全能硬核实力的用户,带来全新的城市SUV出行体验。

具体来看,RAV4荣放2022款专为2.0L四驱版车型新增越野外观套件,包含造型更加立体的前/后保险杠护板,增加宽度并在其中央部分加入方形纹理设计的非金属轮眉,以及更有质感的全新深灰色轮毂涂装以及劲酷黑色外后视镜罩等等,在更具年轻活力的基础之上,为新车增添的更多的野性。与此同时,RAV4荣放2022款车型还进一步丰富了双拼色车身的可选范围,并新增星际蓝车色,能够满足更多用户对于车身颜色的个性需求。

内饰方面,2022款RAV4荣放新增越野风格的高级座椅,在与人体接触的区域都采用了颇具质感的翻毛皮材质,同时,仪表盘、扶手箱和门护板缝线都采用了十分个性的配色。

在当下年轻消费者看重的科技型配置方面,2022款RAV4荣放也进行的很好的诠释。例如,新车将原有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全部升级为自动折叠外后视镜,且为更多车型新增驻车雷达系统;新车在电动尾门配置的基础上,还新增了便捷的脚踢感应功能。让日常出行更加轻松便捷。

在燃油价格持续攀升的今天,出行成本也在不断增加,而唯有一汽丰田RAV4荣放2022款这样能够兼具驾驶乐趣与高效动力的车型能够让我们无忧纵享驾控乐趣。据了解,一汽丰田还为广大用户准备了多重豪礼,更有丰富、实惠的金融政策可供选择。例如,现在购车可享2年“0”利率、低利率等丰富且灵活的金融政策;置换用户至多还可享受7000元置换补贴;更有太阳膜及延保限定礼包拿到手软。此外,现在购买2.0L燃油版车型,还将享受购置税减半补贴,赶快前往一汽丰田经销店,畅享城市SUV的精彩用车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