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奥迪上市的首款新能源汽车奥迪etron有客户表示比较失望

导读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不少传统车企也开始涉足。如奔驰、宝马、奥迪等,这些一直是被追捧的一线豪车品牌,即便它们刚开始生产新能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不少传统车企也开始涉足。如奔驰、宝马、奥迪等,这些一直是被追捧的一线豪车品牌,即便它们刚开始生产新能源汽车,大家也会觉得它们的新能源汽车肯定不差,毕竟多年积累的品牌效应摆在那里。

但是事实好像并非如此。看到奥迪上市的首款新能源汽车奥迪e-tron,就有客户表示比较失望。

外观上,奥迪e-tron前脸进气格栅、前后灯组和轮毂造型上与传统奥迪作了不易察觉的改变,虽然给人很科技的感觉,但看上去还是很像传统的奥迪SUV。

在车内空间布局上,奥迪e-tron的“发动机舱”过长,夺走了太多原本属于乘员舱的空间,后备箱地板下也几乎没有额外的储物空间,除了全平的后排地板和前排挡把后方难得的储物空间,因此在在这方面也没有可圈可点的地方。

在驾驶座舱方面,没有任何智能化可言,甚至都没有联网功能。更别说直接在车机上用QQ音乐听歌、用爱奇艺看电影了,不过连蓝牙是没问题的。

有车主表示,握着方向盘、踩着“油门”,让自己不禁开始怀疑自己的感官系统,因为它开起来着实太像一台汽油车了,如果事先不知道的话,还以为自己开的是一台3.0T的Q8。

三四年前,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捷豹等等老牌厂商还未推出电动车的时候,许多业内外人士都觉得“只要传统豪华品牌出手造电动车,特斯拉就得完蛋。”现在才发现,以前好像太乐观了,在这个智能化的时代,传统车企好像并未在汽车智能化研发方面做过多的投入,这也给了造车新势力们一个“后来者居上”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