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iPhone14系列今年的提升幅度有点过于两极分化

导读 如果iPhone14系列真的要在9月14和大家见面,那么距离真正定案和量产的时间已经不远了,这也导致整个市场中浮出了很多关于新机的细节参数爆

如果iPhone14系列真的要在9月14和大家见面,那么距离真正定案和量产的时间已经不远了,这也导致整个市场中浮出了很多关于新机的细节参数爆料信息。

虽然有很多消息的可信度还不是特别高,但是今年的iPhone13在销量上取得了大幅度的增强,直接以百万级别的月销量力压了众多国产新机。

在这种情况下,iPhone14系列作为升级版自然也会让用户产生期待,并且觉得在高端市场中,可能除了苹果手机之外,其余手机厂商都不够看。

但是,iPhone14系列今年的提升幅度有点过于两极分化,尤其是iPhone14标准版和Pro版,两者之间的升级可能会变得非常现实,也会让用户选择的时候变得非常纠结。

以iPhone14标准版为例,不仅无缘外形上的变化,而且依然采用刘海屏的方案,且并不支持高刷,依然是60Hz的低刷新率,然而国内千元手机都支持120Hz屏幕刷新率了。

同时核心配置上也没有特别大的改变,依旧会去采用A15处理器,但应该会是满血版,如果继续搭载阉割版的话,那么和A16处理器的差距也就过于大了。

此外,1200万像素双摄依旧会保持,但会在运存方面升级到6GB,这应该是一个不小的提升了。

到了iPhone14 Pro,整体的提升幅度也就过于明显了,比如会支持常亮显示屏,允许用户无需点亮屏幕,就可以查看锁屏界面的各种小组件,感觉iOS16升级锁屏功能就是为了更好去适配新机。

因为iPhone14 Pro的屏幕也会跟着大幅度提升,如果说iPhone13 Pro的屏幕刷新率可以根据内容的不同在10Hz-120Hz之间自动切换,那么到了新机,最低刷新率可以达到1Hz。

也就是说,当iPhone14还保持在60Hz屏幕刷新率的时候,iPhone14 Pro已经取得了全新的提升,那么用两极分化来形容也变得很合理。

关键是iPhone14 Pro的提升还有很多,比如电池容量为3200mAh,相较iPhone13 Pro的3095mAh,提升了105mAh。

同时正面把刘海屏去掉换成了感叹号式的屏幕,并且会升级到全新的A16处理器,以及在后置镜头方面升级到4800万像素,并且数据接口的传输速度也会进一步增强。

再加上黄铜色的配色以及全新的紫色配色等特性的加持,对比iPhone14之后,真的是非常现实,这就是定位的真正差距!

不过,iPhone14系列也会存在一些遗憾,因为苹果手机挤牙膏也不是一年两年了,这次在充电接口方面可能不会进一步的进行提升。

有外媒称苹果在今年的iPhone14全系上都将继续使用Lightning接口,但是明年可能会做出相应改变,也就是iPhone15系列才会有所改变。

但也有消息称iPhone手机称会采用苹果手机专属的USB-C接口,估计会和安卓接口有一些差距,但具体有多么大的不同,还是要以正式新机为准。

也就是说,iPhone14系列之间的区别还是蛮大的,同时还会带来Max版本和Pro Max版,但整体都属于iPhone14的放大版和iPhone14 Pro的放大版,参数上大同小异。

虽然不知道今年的iPhone14系列在销量上还会不会和iPhone13系列一样大幅度的增强,但可以确认的是,标准版的起步价应该会得到一定程度的走低。

毕竟今年没有了iPhone mini系列,那么iPhone14标准版的定位也就很低了,想继续通过低价策略来冲击市场,那么结果自然也就会非常明显了。

最后想说的是,尽管iPhone14系列的爆料信息非常杂乱,但是iPhone14和iPhone14 Pro之间的区别基本上没有什么悬念了,相信消费者也有了自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