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推出河长云平台对重要河流重点地段实现实时监控

导读 安装河长云之前,我们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监测河流的环境情况,尤其5、6月份汛期,工作量巨大。汉阴县水利局河长办工作人员说道。安康移

“安装河长云之前,我们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监测河流的环境情况,尤其5、6月份汛期,工作量巨大。”汉阴县水利局河长办工作人员说道。

安康移动结合汉阴县山丘多、河流纵横的地理特色,推出“河长云”平台,对重要河流重点地段实现实时监控,并通过平台统一调度、手机视频回传等功能,将所辖乡镇的所有河流纳入系统管理监控,为河流装上“千里眼”和“顺风耳”,助力一线巡河效率提升60%以上。

“以前我们要安排8个人24小时处理河流问题,都忙不过来。现在,只需要5个人分班次监测,河流就能全方位管控。”汉阴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

“掌上治水”平台是河长云平台的一个具体应用,在汉阴县,全县的河长通过平台拍照、上报巡河问题。以前人工上报问题要耗时两到三天,现在随拍随传,方便很多。

借助河长云平台,汉阴县水利局实现24小时实时监测、一点报警、多点联动功能、上报问题实时更新等多项功能,还能实时记录河长巡河记录,让河长与辖区的河流紧密联系在一起;同时,通过责任逐级对应,让河流、湖泊、水库等与河长形成100%责任匹配。

现在,汉阴全县1365平方千米土地上,流淌的大大小小302条河流,治理、管控、监测数字化智能化,水域汛情、岸线侵占、水生态环境破坏等问题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