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企业宣传片拍摄剪辑定格融格静止画面区别和用法

导读 企业宣传片拍摄剪辑定格融格静止画面到底有什么区别和用法?一定格,定格效果是指某个单独的画面,突然保持静止的状态,仿佛画面凝固一般,

企业宣传片拍摄剪辑定格融格静止画面到底有什么区别和用法?

一定格,定格效果是指某个单独的画面,突然保持静止的状态,仿佛画面凝固一般,也就是动转静的过程,最常见用法就是某一个段落的结束,比如在这个视频里,比如用在企业广告片视频结尾企业LOGO制作为定格画面,这种锁定可以增强画面的故事感,加深观众的印象,让人意犹未尽。

二融格,融格就是定格画面溶解,逐渐恢复动态的图像,也就是画面的静变动过程,这个技巧可以用在某个场景或整个视频的开始阶段,比如我在拍企业团建活动时候就先用了定格的团队视频照片,再用融格手法,慢慢将其转为真实的团队动态视频画面,作为整部视频的叙事画面,使视频生动起来。

三静止画面,静止画面就是一段时间内,画面静止不动,相当于在视频中插入了照片,单个画面虽然没有变化,但我们在实际应用的时候可以创造变化,比如企业团建集体视频里,我用静止的集体照片。将其按一定顺序排列,一开始是员工和领导的大合照,到后来只剩下领导几个人,营造出一种慢慢离开突出领导的氛围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