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富士GFX50S II中画幅相机与专业摄影师向导一起来一场夏日星空实战

导读 星空距离我们很遥远,很神秘,很令人向往。 因此,星空摄影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摄影类型之一,因为它可以记录下我们想要看到的画面。盛夏时节

星空距离我们很遥远,很神秘,很令人向往。 因此,星空摄影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摄影类型之一,因为它可以记录下我们想要看到的画面。盛夏时节,刚好是北半球拍摄星空和银河的最佳时机,很多喜爱星空摄影的人开始规划自己的星空之旅。今天,我们就带着富士GFX50S II中画幅相机,与专业摄影师向导一起,来一场夏日星空实战。

焦段:23mm,快门:15s,光圈:F4,ISO:6400

星空摄影为何选择富士中画幅

星空摄影,我们通常要寻找合适的环境,比如我们这一次选择的就是人烟稀少的山间。进入山间,通常需要我们自己背负行李、相机通过步行,因为很多地方是汽车无法达到的,因此对路上的体力要求就更加苛刻。好在富士GFX50S II是一台相对轻便的无反相机,它甚至比很多全画幅相机的机身更加轻便,重量只有900克,包含了电池和存储卡。对于我们来说,背负这台中画幅相机毫无压力,甚至节省了不少体力。

富士GFX50S II中画幅相机

富士GFX50S II的防护性很优秀,我们日常拍摄的时候不需要担心相机,在各种各样的环境和天气下拿起来就可以记录眼前的美景。我们这一路,晚上很冷,也经历过大雾和潮湿,但是富士GFX50S II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实际上,富士GFX50S II的密封性表现非常出色,防尘、防潮、防寒、防滴溅的表现都很优秀。

焦段:23mm,快门:60s,光圈:F6.3,ISO:400

焦段:23mm,快门:30s,光圈:F4,ISO:6400

在拍摄过程中,遇到好的风景,我们经常拿起相机就要开始拍。富士GFX50S II是一款真正可以在户外手持拍摄的中画幅相机,它具备约6.5档补偿效果的防抖能力,因此刚好满足我们拿起相机就拍的需求。这样,除了在拍摄星空银河的长曝光操作时需要三脚架,平时的拍摄我们都可以摆脱三脚架的束缚,更加惬意的去享受中画幅相机带来的摄影乐趣。

富士GFX50S II相机

富士GFX50S II的操控性很出色。它的按键布局合理,可以让我们快速轻松的上手,日常更改设置、调节参数的体验性也很出色。尤其是这块肩屏,尺寸足够大,显示的内容丰富,更便于我们去查询相机的当前状态。在夜间拍摄星空的时候,这块肩屏的优势更加明显,可以让我们看的更清晰。

焦段:23mm,快门:1/10s,光圈:F13,ISO:100

为了拍摄星空,我们选择在山上露营3天的时间,富士GFX50S II的续航表现也是很给力。实际体验来看,一块电池拍摄500张左右的照片是毫无压力的,几乎一整天的拍摄一块电池就足够了。在这3天时间内,我们只使用了一台移动电源通过USB Type-C接口给富士GFX50S II进行充电,充电的效率很高而且这个方式很方便。在进行夜间星空长曝光拍摄时,我们可以直接连接移动电源给相机供电,边拍边充,完全不用担心续航问题。

富士GFX50S II为我们带来了什么优势

通过这次的星空摄影体验,我们对于富士GFX50S II这台相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愧为中画幅相机,它尺寸为43.8X32.9mm的中画幅传感器带来了非常明显的优势。这块传感器的尺寸比我们常见全画幅相机尺寸大了1.7倍,因此能够在成像素质、高感画面、解析力等方面拥有更明显的优势。

富士GFX50S II的传感器尺寸比全画幅大1.7倍

中画幅有个特性,就是至少是一台超高像素相机。富士GFX50S II具备5140万像素的设计,也是一台不折不扣的超高像素相机,提供了8256X6192的照片分辨率。如此分辨率表现,自然相机的解析力也就非常突出,所收纳的细节也比一般全画幅相机更加丰富。

富士GFX50S II实拍照片,红框内为截图区域

超高像素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可以帮助用户更好的进行后期二次构图操作。而且不仅仅是二次构图,还可以将一张照片一分为二。像是我们展示的照片,通过后期二次构图之后,分别剩余的分辨率为3000X2232以及3104X4328。这个剩余的分辨率作为网络传播绰绰有余,甚至可能还需要继续压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