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折叠屏手机细分领域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

导读 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折叠屏手机细分领域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2022年上半年,国内折叠屏手机出货量超过110万部,同比增长约70%。细分

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报告,折叠屏手机细分领域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2022年上半年,国内折叠屏手机出货量超过110万部,同比增长约70%。

细分到具体品牌,华为市场份额63.6%位居第一,其次分别是OPPO(18.3%)、三星(9.3%)、荣耀(6%)、vivo(1.8%)。从整体数据上看,华为依然是国内折叠屏市场的老大,一家所占据的份额比另外四家总和的近两倍。

另外一家数据机构CINNO Research数据统计的方式和时间与IDC有点小出入,但是结论一致,华为在今年第二季度依然是第一,折叠屏手机销量高达31.5万部,同比增长70%,拿下国内折叠屏市场53.7%的份额。

虽然今年第二季度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在下降,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14.2%创下新低,销量不及2016年第四季度历史销量峰值的一半。但折叠屏市场,特别是华为还能保证可观的增长,确实不容易。

华为手机由于不支持5G,销量在常规的直板机里很难排进前几名,但在折叠屏手机品类里,是否支持5G好像不是那么受重视,还是说买折叠屏手机的人,手里往往第二部、第三部手机?

华为后续推出的折叠屏手机,虽说是4G,例如P50 Pocket、MateXS2在线下颇受消费者欢迎。华为线下门店目前还有一些手机支持5G在售,例如华为Mate X2,但有一款5G千万别买——鼎桥M40。

最近,这款手机又推出了一个高配版本,高配版本配置与之前完全一致,搭载天玑1000+,支持5G双卡双待;内置4200mAh大电池,40W有线无线双快充;后置6400万像素广角镜头+800万像素长焦镜头+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

最大区别仅仅是将屏幕刷新率从60Hz提升到90Hz,在价格上,8GB+128GB高配版3599元,8GB+256GB高配版3999元。

这样的价格尽管比鼎桥M40刚上市时便宜了一些,但对于普通的消费者,同样的价格可以买到配置和体验更好的手机,这样的价格仅仅是买一部看起来长得像华为Mate40的手机,多少有点大可不必。

如果现在这个时间点想购买华为手机,除了折叠屏和P50系列,还有会在9月份左右上市的Mate50系列,有Mate50e、Mate50、Mate50 Pro、Mate50 RS四款,之后还会增加一个大屏版本——Mate50X,但这款手机大概率要等到年底了。

之后的华为手机会比目前在售的更有竞争力,至于4G,随着技术增强和补足,现在4G网络远比当初的4G要快得多,而且华为手机的5G问题迟早也会解决,当然这里指的不是5G手机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