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三星正在开发双 UDC 系统以改进面部识别

导读 三星似乎正在开发旨在提高安全性和面部识别的双UDC (显示屏下摄像头)系统。该公司最近在 KIPRIS(韩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申请了一项专利,

三星似乎正在开发旨在提高安全性和面部识别的双UDC (显示屏下摄像头)系统。该公司最近在 KIPRIS(韩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申请了一项专利,该专利描述了这种双 UDC 技术。

三星早在 2021 年 3 月就申请了这项专利,当时甚至还没有推出Galaxy Z Fold 3 。然而,该专利于今天 9 月 22 日发布,并由我们在GalaxyClub的同事发现。

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双 UDC 设置,旨在通过一次从多个角度扫描对象的面部来改善面部识别,因此,在某种程度上,创建了 3D/立体扫描。在粗略的翻译中,专利申请提到“根据各种实施例,……高度可靠的……生物验证是可能的。”

相同的文件还表明,双 UDC 设置将能够测量用户的瞳孔,以提高生物识别安全性。

三星可能对UDC技术有很大的计划

第一款使用三星屏下摄像头的 Galaxy 手机是 Galaxy Z Fold 3。它配备 4MP 传感器,像素为 2 微米,光圈为 f/1.8。三星并未在Galaxy Z Fold 4发布时升级 UDC,但设法将其更好地隐藏在可折叠面板后面。然而,相机技术尚未达到肉眼看不见的程度。

至于这种双UDC技术什么时候发布,你的猜测和我们一样。一般来说,专利申请并不能保证该产品正在进入市场或者它会出现。然而,三星已经使UDC技术成为可能,设计一个基于两个传感器的系统听起来并不太牵强。即便如此,我们也不希望例如Galaxy S23使用这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