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京东方展示全球首款 600 Hz 笔记本电脑游戏显示器

导读 60 Hz 是十多年来笔记本电脑的标准屏幕刷新率,但是,随着过去几年 GPU 的进步,一些竞争性游戏可以达到数百 fps,显示器刷新率现在正

60 Hz 是十多年来笔记本电脑的标准屏幕刷新率,但是,随着过去几年 GPU 的进步,一些竞争性游戏可以达到数百 fps,显示器刷新率现在正试图尽可能地赶上。如果没有高刷新率,旧的 1080p 和 FHD+ 屏幕就不再那么吸引人了,而且每年,笔记本电脑 OEM 厂商都试图以更高的刷新率相互竞争,以至于我们现在拥有 提供 480分辨率的Alienware X17 R2赫兹屏幕选项。许多 AAA 游戏仍然无法从这些高刷新率中受益,但竞争激烈的 FPS 人群正在推动更快的屏幕。2023 年我们会看到什么样的疯狂利率?中国显示器制造商京东方认为市场已经为 600 Hz 做好了准备。

京东方在今年的世界显示产业大会上展示了各种显示技术,从具有 165 Hz 刷新率的超宽 34 英寸 Mini-LED 游戏屏幕到 Z 形折叠智能手机屏幕,甚至是 16 英寸 600 Hz帧时间为 1.66 ns 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不幸的是,笔记本电脑屏幕的确切规格仍然是个谜。虽然今年 OLED 的刷新率从165Hz 提高到240 Hz,但京东方不太可能将笔记本电脑的刷新率提高一倍以上。大多数快速游戏显示器都使用 TN 或 IPS 面板,因此京东方可能会使用其中任何一种。分辨率可能也不太高,可能是 FHD 或 FHD+,看到展示的笔记本电脑上的纵横比似乎是 16:10。

尽管极高的刷新率屏幕肯定有助于笔记本电脑的营销策略,但还应注意的是,BOE(京东方)于 2021 年初宣布的 27 英寸 500 Hz 显示屏尚未实现商业应用。当时 BOE 表示通过 8 通道 eDP 连接可以实现 500 Hz,但是,正如 Tom's Hardware 指出的那样,具有 600 Hz 刷新率和 8 位色深的 1080p 图像不适用于当前的 eDP 1.4 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