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工业协议网关RFID控制器CKGW06系列网关广泛应用于各类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

导读 工业协议网关RFID控制器CK-GW06系列网关是基于工业以太网的通讯协议转换网关控制器,可支持ProfiNet,EtherNetIP,ModbusTCP IP,EtherCAT

工业协议网关RFID控制器CK-GW06系列网关是基于工业以太网的通讯协议转换网关控制器,可支持ProfiNet,EtherNetIP,ModbusTCP/IP,EtherCAT等工业以太网转换为RS485通讯方便用户集成到以太网PLC等控制系统中,广泛应用于各类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

工业协议网关RFID控制器CK-GW06提供了网络POE供电和直流电源供电两种方式,确保用户在使用无POE供电功能的交换机时可采用外接电源供电;系统还集成了六路读写接口,用户可通过POE供电,通信接口使用ProfiNet或ModbusTCP协议对六路读写接口所连接的读卡器进行相对独立的读写操作。

CK-GW06网关控制器适用于多款使用modbusrtu协议、通信接口为RS485的读卡器。为了满足用户在某些特殊场合需要采集一些特定数据或者控制一些特定的设备,网关控制器提供了六个输入IO和6个输出IO提供现场相关设备的数据采集和控制。

本次讲解的是工业级网关控制器CK-GW06-E01与欧姆龙PLC如何配置连接。

1.打开Sysmacstudio,新建工程

2.点击“配置和设置”->“控制器设置”->“内置EtherNet/IP端口设置”中更改“IP地址”的“固定设置”中的IP地址,此以192.168.1.66为例

3.点击“配置和设置”->“控制器设置”->“内存设置”,启用DM区域类型。

点击“编程”->“数据”->“全局变量”->创建两个对应读写的数组

4.打开NetworkConfigurator软件

5.“Option”->“SelectInterface”->“NJ/NX/NYSeriesEthernetDireCTI/F”

6.Network->Connect,BackPlane->0NX1P2->TCP:2点ok

7.选择Usetheexistingnetwork中EtherNet/IP_1,点OK

8.添加EtherNetIP模块(NX1P2),右击修改IP

9.添加读卡器,双击“CkReader”,右击修改IP(如果没有“CkReader”选项,请先添加EDS文件)

10.双击读卡器图标,设置读卡器映射空间:396字节

11.双击通信模块,配置EtherNetIP通信模块,点击“NEW”

12.在In-Consume页面下再点击“New”

13.设置内存名字Name以及内存大小396,再点击“Regist”(点击后再弹出的窗口直接忽略,直接Close)

14.用同样的方法在设置Out-Produce(例程Name为D500)

15.用同样的方法在设置Out-Produce

16.注册设备

17.关联映射内存,二边的空间大小要一致,点击“Regist”

18.忽略第二次弹出的,并且是没有内存大小可映射

19.确定配置

20.点击“Network”->“Downlond”下载配置到PLC模块

以功能块为例:地址的0~3为标签内部寄存器的UID码、是出厂码,不可更改4~max是用户读写数据区。程序中的操作地址4即代表对标签内部0x04开始操作,数据长度为从0x04开始的10个寄存器

21.读卡操作(通道0为例子)

以功能块为例:读标志位为TRUE、写标志位为FALSE时,读卡器将标签数据读取到数据块数组中:

22.写卡操作(以通道0为例)

以功能块为例:写标志位为TRUE、读标志位为FALSE时,读卡器将数据块数组中数据写入到标签数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