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安兔兔发布了安卓中端手机性能排行榜

导读 7月3日消息,安兔兔发布了Android中端手机性能排行榜:搭载骁龙7 Gen1的OPPO Reno8 Pro仅排第二,榜首依旧是拥有骁龙778G满血三件套的iQ

7月3日消息,安兔兔发布了Android中端手机性能排行榜:搭载骁龙7 Gen1的OPPO Reno8 Pro仅排第二,榜首依旧是拥有骁龙778G满血三件套的iQOO Z5。除此之外,榜单上其他机型也发生了明显的改变,搭载天玑900的iQOO Z5x再次进入性能榜。

根据榜单可知,骁龙778G机型是中端手机性能榜的主力,本次进入榜单的机型有6款。剩下的四款中还有两款是骁龙778G的小改款,其中一款是搭载骁龙780的小米11青春版,目前这款芯片已经成为绝版了。另一款就是超频版的骁龙778G+,和其他骁龙778G机型在跑分方面看不出有什么差距。最后两款和骁龙778G关系不大,其中一款是天玑900,另一款是最新发布的骁龙7Gen1。

凭借满血版LPDDR5+满血版UFS3.1,iQOO Z5以577956的平均成绩排名第一,再次成为性能最强大的中端安卓手机。从单项平均跑分来看,MEM平均成绩比第二名高出将近1万分,这就是iQOO Z5能够排名第一的主要原因。除了没有多功能NFC和采用Z轴线性马达以外,iQOO Z5是1499元价位最值得推荐的中端手机之一,有需求的用户可以去关注一下。

排名第二是搭载骁龙7Gen1的OPPO Reno8 Pro,它的平均跑分为573115,比第一名低了4841分,主要差距还是在存储方面。从平均跑分能够看出,骁龙7Gen1依旧是高通挤牙膏的产品,在性能方面并没有明显的提升。不过骁龙7Gen1处理器是支持LPDDR5+UFS3.1存储规格的,但是OPPO仅提供了LPDDR4X+UFS2.2的存储规格,这也是导致它排名第二的主要原因。

单从性能和跑分来看,OPPO Reno8 Pro还不如OPPO Reno8,后者全球首发了天玑1300处理器,安兔兔平均跑分高达69.8万+。对于追求性价比的用户,可以考虑一下价格更低的标准版,缺点是没有马里纳亚自研NPU。随着vivo产品线的全面升级,OPPO Reno系列让人有一种性能不足的感觉,和vivo X系列在性能上的差距越来越大。喜欢Reno系列并且预算充足的用户,亓纪的建议OPPO Reno8 Pro+,天玑8100-Max和自研NPU才是绝配。

排在第三名的是OPPO K9s,它的平均跑分为53.9万+,和前两名大约有3万分的差距。OPPO K9s搭载骁龙778G处理器,拥有120Hz LCD单孔高刷全面屏,5000毫安时电池,6400万三摄和X轴线性马达,搭配1249元的促销价格,也是一款性价比十足的千元机。除了没有多功能NFC以外,在性能、续航和屏幕上都要好于绝大部分同价位机型。

排名第四的是荣耀70,也是榜单上唯一一款搭载骁龙778G+的智能手机,53.8万+的跑分和骁龙778G机型没啥区别。除此之外,还有2款荣耀手机进入榜单,它们分别为排名第6的荣耀60(52.3万+)和排名第七的荣耀50(51.8万+),处理器仅为骁龙778G。荣耀数字系列主打自拍、轻薄和高颜值,用来对标友商的Reno系列、nova系列和S系列,在2000元到3000元价位拥有不错的销量和口碑。

排名第五的是小米11青春版,这也是唯一一款搭载骁龙780的智能手机,平均跑分为53.5万+。随着Civi系列的发布和开售,这个系列应该不会再更新迭代了,有兴趣的网友推荐自拍能力更强的Civi系列。排在第八和第九名的是华为Nova9 Pro和华为Nova9,它们的平均跑分均为50万+,其中UX方面的平均跑分偏低。最后一名是搭载天玑900的iQOO Z5x,它的平均跑分是478862,也是榜单上唯一一款搭载天玑芯片的中端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