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字节跳动旗下VR品牌Pico发布了备受关注的Pico 4 VR头显

导读 昨日晚8点,字节跳动旗下VR品牌 Pico 举办全球发布会,发布了备受关注的Pico 4 VR头显,在欧洲的起售价为429欧元(约2985 84元人民币),

昨日晚8点,字节跳动旗下VR品牌 Pico 举办全球发布会,发布了备受关注的Pico 4 VR头显,在欧洲的起售价为429欧元(约2985.84元人民币),预售将于9月23日开始,10月18日发货。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头显的国行版将于 9 月 27 日发布。

Pico 4 与之前的 Pico 产品设计很相似,采用了自成一体的独立设计,也可以连接到 PC 上使用。Pico 4 比 5 月份发布的 Pico Neo3 Link 更小更轻,不带绑带的重量为 295 克,带绑带的重量为 586 克,使用相同的高通骁龙 XR2 处理器,Adreno 650 GPU,但使用了更大的 8GB 内存和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屏。据介绍,Pico4 采用了时下大热的 Pancake 光学方案,搭载了 4K + 级别的超视感屏,PPI(像素密度)达到 1200,刷新率达 90Hz,显示清晰细腻。提供两种存储版本:128GB 版售价 429 欧元,256GB 版售价 499 欧元。官方称一次充电可提供约三个小时的使用时间,而且与之前的 Pico 头显一样,电池被内置在后背带中,以保持平衡。

Pico 4 使用 Inside-out tracking(内向外追踪技术) ,不需要外部设备定位。配备了 Pico 4 运动手柄(具有震动功能),并有四个外部摄像头,此外,该设备将提供全色透视功能。

在发布会上,Pico 宣布与《Ruins Magus》、《Gorn》等多款游戏的合作,其中值得注意的是,Pico 宣布将联合育碧推出《Just Dance》,这款游戏将为 Pico 独占,预计 2023 年上线。Pico Fitness 还联合莱美推出 VR 版本的搏击课程,与健身网红帕梅拉共同推出 VR 健身内容。此外,Pico 还宣布将于 2023 年上线自身的社交平台《Project Pico World》,并在视频内容方面,与 Discovery 达成了合作。

软件方面,Pico 4 搭载 PICO OS 5.0 操作系统,能够执行多任务处理功、姿态截屏、录像、可选择的声音转文本等功能。另一大亮点是,PICO 将虚拟人功能置入 PICO OS 5.0 系统中,通过调整 80 个参数,用户能够自定义自身虚拟人形象,并在多个游戏、健身场景和 PICO Worlds 虚拟社交平台中和其他用户互动。

Pico 4 将在日本、韩国和 13 个欧洲国家推出,包括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将于 9 月 27 日在中国发布,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推出。

PICO 还提供了 PICO 4 Pro 高端版本,专为高级用户和开发人员设计。PICO 4 Pro 在设备内安装了三个红外摄像头,以此实现眼动追踪和面部追踪,支持精准测量和无级自动调整设备的瞳孔距离与 IPD,保证最佳的图像质量和眼部舒适性。

目前 Pico 4 已在京东、抖音等电商平台开启预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