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苹果正为即将到来的ARVR头显设备研发一款颇具创意的软件工具

导读 近日消息,苹果正为即将到来的AR VR头显设备研发一款颇具创意的软件工具,用户能够在Siri的帮助下以一种简单的方式创建属于自己的AR应用程

近日消息,苹果正为即将到来的AR/VR头显设备研发一款颇具创意的软件工具,用户能够在Siri的帮助下以一种简单的方式创建属于自己的AR应用程序,即便这些使用者没有系统地学习过编码。

不仅如此,用户除了能够自主创作应用程序外,还能够上传分享,是一种类似于创意工坊之类的功能。用户们可从中互相借鉴或是直接下载,从而逐渐构筑一个更宏大的虚拟世界。

在苹果官方的描述中,使用者可借该软件工具的便利,通过Siri语音助手更便捷地去创造一款AR应用程序,并且以苹果App Store为媒介平台向其他分享自己的创意。

这些创意可以是动态物体也可以是静态物体,一切都由使用者决定,并且没有限制用户的使用门槛,上手难度几乎为零。像是用户希望通过该软件工具去创造一个虚拟动物围绕着周遭环境运动,无需再去从头建模,也不用去编程运算动画过程及障碍反馈。

The Information的Wayne Ma在一篇报告中提到了关于该软件的相关内容,报告中将苹果这种设计形容为类似于Minecraft与Roblox这类开放世界创造游戏的工具。

苹果的这款软件工具与上述两款应用有着众多共通之处,不仅都能够为使用者提供强大的编辑工具和素材,让用户能够尽情创作内容,并且还都能分享至虚拟社区中与伙伴一同体验交流,丰富更多数字内容。

有传言称,实现AR创作工具的技术来自于苹果在2017年收购的一家加拿大初创公司Fabric Software,该公司的技术引擎能够帮助用户调用大量功能,且能够更快捷的处理模型。

对于这款苹果正在开发的Siri语音软件工具的爆料并不算多,但已经能够看出大概。除上述内容以外,苹果已在iPad及iPhone当中添加了一些AR创作工具,这些功能大概率都将兼并至苹果这款即将推出的AR/VR头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