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北京凌壹时代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了体能训练考核系统

导读 按照军委《军事体育训练大纲》规定标准,运用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北京凌壹时代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了体能训练考核系统

按照军委《军事体育训练大纲》规定标准,运用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北京凌壹时代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了体能训练考核系统。

该系统由训练考核机器人和大数据平台两部分组成。其中,训练考核机器人是面向军事体能训练、考核、比武等场景研发的一款机器人。它实现了设备的高集成性,单台机器人即可完成包括引体向上(屈臂悬垂)、俯卧撑、仰卧起坐、30米×2蛇形跑、3000米跑五项通用训练课目的智能化考评。AI机器人支持软件定义,还可集成其他组合科目,如双杠臂屈伸、400米障碍等科目的考评。

AI机器人解决了体能训练考核设备功能集成度不高、评判准确率不够、环境适应性不强、使用维护繁杂等难题,提升了部队军事体能无人化训练考核的效率。在训练考核时,机器人界面操作简单、评判准确快速、数据记录全面,无需任何可穿戴设备辅助,在无网、无电和傍晚光线不足环境下也能正常工作,为全天候、全科目、全类别人员的军事体能训练考核的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凌壹时代AI机器人已在部队规模应用。

特色功能

人脸识别:

内置人脸识别,人员识别准确率≥99%,单个人员识别速率≤2秒。

识别高准确:

8种科目准确度≥99%。

训练考核视频回放:

考核现场评判纠纷,实时处理。

语音交互:

支持机器人语音指令功能;训练和考核过程中,运动动态实时监控、姿态检测、动作标准检测及判断,实时语音播报和提醒,助力体能成绩精准提升。

考核成绩实时输出:

训练考核成绩实时显示,采集数据自动汇总统计分析。

训练考核极简:

开机即用,免培训,使用极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