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一款旗舰手机对用户来说最重要的方面其实是影像和续航的表现

导读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款旗舰手机对用户来说最重要的方面其实是影像和续航的表现。因为现在的旗舰手机普遍都存在性能过剩的问题,手机厂商们疯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款旗舰手机对用户来说最重要的方面其实是影像和续航的表现。因为现在的旗舰手机普遍都存在性能过剩的问题,手机厂商们疯狂宣传自家的处理器性能有多强,但除了重度游戏玩家,大多数用户都不需要用到那么极致的性能,骁龙870以上的处理器就几乎能够畅玩所有主流游戏,日常多开APP的使用流畅度更是不在话下,所以各款旗舰机在处理器上的体验其实都差不了多少。而影像和续航上的表现就相差较大了,直接影响到了用户在日常生活中的用机体验。

大多数人见到美景都会选择把它拍下来,相机又不可能随身携带,于是手机的影像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就很重要了,可以记录下生活中的小确幸。有的旗舰机在影像这方面做得确实很不错,比如OPPO Find X5 Pro的影像表现就让用户很满意。作为绿厂的双芯旗舰,OPPO Find X5 Pro拥有顶级的影像配置,配备了后置双主摄,超广角和广角皆有主摄画质。

其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自研影像专用NPU——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X芯片,影像算力大幅提升,能针对图像原始信息进行实时AI降噪与HDR融合,从而呈现给用户细节清晰、色彩真实、质感优秀的拍摄效果。再搭配上悬浮防抖和ICE2.0动态抓拍引擎(时间冻结算法),各种复杂场景下的抓拍都能轻松掌控,因此平时用OPPO Find X5 Pro来进行拍摄简直是信手拈来,体验极佳。

如今智能手机是人们重要程度最高的工具,手机一遭遇断电就会导致许多事情被迫搁置,所以续航表现绝对是影响用户的用机体验的最大因素,对这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手机厂商明显也有考虑到用户的这一痛点,所以也纷纷在自家旗舰手机的续航表现上做了不少功夫,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当属OPPO Find X5 Pro。这款机型拥有极好的续航表现,其5000mAh大容量电池这一续航基础给了用户满满的安全感,出门正常使用一整天也毫无压力;其80W超级闪充这一极快的充电效率又使得手机迅速回血,无需等待太久就又能拥有充沛电量。

OPPO Find X5 Pro的屏幕支持 LTPO 2.0技术,这技术可以进一步优化高刷新率和功耗间的平衡,在切换速度、场景识别等方面都有所提升。屏幕在1~120Hz间智能切换,在实际使用中几乎感受不到刷新率的变化。在低刷新率的场景下可以智能地减少屏幕刷新次数,避免不必要的电量消耗,将省下来的电量更好地服务于实际的使用场景中。此外,OPPO Find X5 Pro的原生系统ColorOS 12.1所拥有的AI自流畅系统也使得手机续航能力得到提升。

总而言之,如今的旗舰手机能使用户直观感受到的差距就是影像和续航的表现了,而这两方面做得都不错的旗舰机型当属OPPO Find X5 Pro了,所以这款机型的用机体验明显是很不错的,值得小伙伴们入手体验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