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iPhone15的改变幅度非常大正面的刘海屏设计会被取消

导读 新机的发展速度真的是太快了,当一款新机正式发布之后,下一款新机基本就在路上了,即使是下半年才会发布的新机,上半年也会传出很多消息。

新机的发展速度真的是太快了,当一款新机正式发布之后,下一款新机基本就在路上了,即使是下半年才会发布的新机,上半年也会传出很多消息。

以iPhone手机为例,自从iPhone14发布之后,手机市场中就频频传出关于iPhone15的消息,并且有很多新消息传了出来。

在这种情况下,有很多用户已经逐渐对iPhone14无法产生选择的欲望,甚至感觉产品本身的选择价值走低了很多。

即使iPhone14的起步价已经比一开始走低了更多,但是对消费者来说,或许等待iPhone15才是更准确的选择。

因为从市场爆料的信息来看,iPhone15的改变幅度非常大,正面的刘海屏设计会被取消,然后去采用灵动岛设计风格。

这种设计应该能够更好的去兼容iOS17,并且iPhone15整个系列的外观设计都会产生一些不同的改变。

比如机身侧面弃用自2007年以来的静音拨片,改为类似于Apple Watch Ultra的Action Button,以此来让操作发生变化。

关键是中框也有望换成钛合金材质的中框,与之前材质的中框相比,钛合金中框有耐磨性好、重量轻等优点。

而且,iPhone15系列的处理器也会发生改变,标准版和Plus版会搭载A16处理器,Pro系列则是会搭载A17处理器。

需要了解的是,A17处理器的工艺非常强,也就是采用3nm工艺进行加持,性能将比上一代的A16处理器提高20%左右,能耗也会下降35%左右。

相比于满血版A15处理器来说,提升幅度要更大一些,所以iPhone14想进一步提升选择价值确实非常的困难。

更何况还有消息称会采用Type-C接口,不仅充电速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就连数据的传输速度也是会得到很明显的升级。

镜头方面也会发生改变,1200万像素的双摄镜头应该是不会存在了,反倒是会采用4800万像素来进行加持,Pro系列甚至有望配备潜望式长焦镜头。

配色方面也有消息称会带来新的变化,比如新增深红色版本,基础版还有粉色和浅蓝色,以及正在测试新的浅蓝色和粉色。

再加上iOS17系统的加持,iPhone15系列的期待值得到了很明显的提升,不出意外应该有希望搅局手机市场。

所以说,当iPhone15系列的各项参数逐渐清晰的时候,对于消费者来说,期待值自然会得到很明显的提升。

反观iPhone14,整体的提升幅度却不是特别的明显,不仅正面采用刘海屏设计,机身镜头方面却还是保持在了1200万像素。

尽管部分元件采用了全新的处理器,但是相比于iPhone15系列的提升幅度,这款产品的参数表现力度并不是特别强。

而且搭载的满血版A15处理器和A16处理器之间还是存在一些差距,并且很多参数特性都不算特别的强。

甚至可以说如今的iPhone14已经逐渐被国产手机厂商的新机给力压,在这种情况下,结果也就变得很清晰了。

当然了,iPhone14的使用体验上来说是不会有什么问题,一方面是iOS系统的优化一直都比较稳定,三五年的正常使用很正常。

另一方面,A系列处理器的性能在移动端的表现一直都非常强劲,而且也算是苹果手机独占的芯片,优化更是得心应手。

只是iPhone14当时发布的时候没有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加上市场节奏非常的快,即使降价也很难产生高热度。

面对这种情况,笔者只能说目前关注iPhone15系列的用户确实增加了不少。

最后想说的是,如今的新机发布数量和速度都不慢,产品的参数表现也非常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