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浪潮信息制定了以ISPIM为核心的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

导读 在智慧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蓬勃发展,促进了城市的智能化转型。但是,在数据中心的建设过程中也面临着运维难题,浪潮作为全球领先

在智慧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蓬勃发展,促进了城市的智能化转型。但是,在数据中心的建设过程中也面临着运维难题,浪潮作为全球领先的算力基础设施供应商,一直在致力于基础设施的构建,为智慧城市的进一步升级带来了强大的算力底座。

韩国首尔作为人口密度极高的城市之一,拥有高度的数字化建设,而位于该市的S大学是亚洲百强名校,拥有着世界级先进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一直在以专业的城市研究能力协同人工智能技术为城市的发展赋予全新力量。为了打造完整的智能生态城市体,用科技的力量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市政管理的创新,S大学选择与浪潮信息合作,共同打造服务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数据中心,同时提出了数据中心智能化运维和内部IT系统资源智能管理的需求。

浪潮信息制定了以ISPIM为核心的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ISPIM平台是浪潮信息根据市场需求,遵循NFV标准,自主研发的一款高可用、高性能、高可扩展、高可维护的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管理平台。该平台具备资源配置、主/被动监控、实时性能监控、告警接收/推送、拓扑展示、3D机房、能耗管理、操作系统部署、资产维保等功能。浪潮信息ISPIM管理平台打破了传统“盲人摸象”的运维方式,将监控与运维进行有效整合,实现平台的自动化智能管理和运维,并且对平台进行精细化的能耗管理、实时获取计算服务器和机房的能耗信息,从而进行计算资源的科学管理和调度。

另外,浪潮信息ISPIM平台还通过主/被动方式对设备的异常进行聚合,针对性能数据的时域、频域、能量等变化进行动态分析,采用LSTM和随机森林两种方案进行预测,告警准确性达到98%。同时,依托于浪潮信息故障专家库,联通浪潮信息360°专家服务,实现了在异常检测、故障诊断、故障预测、故障自愈、性能预测等多维度智能化运维,帮助运维人员实时掌控设备状态,提高了运维效率。

城市是现代文明的载体,信息化发展影响着每位市民的幸福指数。为此,浪潮信息将继续聚焦智慧城市发展,不断完善和升级ISPIM管理平台,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