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开年逆势增长 KOTIN京天销量猛增两成

导读 位于黄陂的武汉京天鼎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天鼎承),两条定制电脑生产线热火朝天。2月虽然是传统的电脑销售淡季,但京天鼎承处于生
位于黄陂的武汉京天鼎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天鼎承”),两条定制电脑生产线热火朝天。2月虽然是传统的电脑销售淡季,但京天鼎承处于生产高峰。

在预组装区域的传送带上,平均不到30秒就有一项工序组装完成,工装板自动向下一个工序传递。

在生产车间内看到,一台台货架车上堆放着电脑零部件,工作人员通过生产管理系统将订单逐个与工装板进行绑定,并将零部件分拣至工装板。在预组装区域的传送带上,平均不到30秒,就有一项工序组装完成,工装板自动向下一个工序传递。在CPU、内存和硬盘“三大件”及散热器陆续完成预组装后,机箱通过空中轨道被传递到组装区。

30米的组装生产线上,15名工作人员分工协作,机箱经由拆除侧板,安装铜柱、电源等装配工序“顺流而下”。一台台颜色各异的主机在隔离老化区进行30分钟的综合耐压测试后,又进入人工审核环节和安规例行检测。公司总经理杨帆介绍,一台定制电脑从下单到组装、测试、打包完成,全程约1小时。

工作人员在对电脑进行检测。

“春节期间每天都有顾客下单,我和值班同事留岗负责生产。这两天订单量大幅增长,同事今天也全部到岗了。”负责检测工序的工作人员周蕾说,从当天开始,生产车间的产量已高于1月的日均生产量。

杨帆介绍,公司以电竞游戏智能装备为核心产品,销售渠道以电商平台为主,18—25岁的青年人群是公司的目标客户群。每年的6月、11月和12月的电商大促节,以及3月和9月开学季是定制电脑的销售旺季。“青年群体在春节期间积攒的电脑消费欲望逐步在释放,2月虽然是传统的销售淡季,但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情况来看,本月订单量增长20%。”

工作人员独立组装着高端定制电脑。

在柔性生产线的另一端,手工精品定制化生产线也忙碌不停,多名工作人员独立组装着高端定制电脑。透明的机箱内,两根白色水管形态飘逸,7台五颜六色的风扇实时变幻着颜色,看起来格外耀眼。杨帆说,水冷散热器管材偏硬,需要人工进行特殊角度处理,其弯折程度十分考验技术人员的手工操作能力。

“如今,越来越多的青年对电脑的需求不仅体现在功能上,更是体现在独一无二的个性化诉求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未来定制市场会更加广阔。”杨帆透露,公司2023年营收达12亿元,预计今年营收增长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