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AITO问界M5搭载了专属打造的1.5T四缸增程器

导读 AITO问界M5搭载了专属打造的1 5T四缸增程器,拥有15:1最高压缩比,41%的超高热效率,以及3 2kW·h L的最大发电效率。其四驱版本由前桥异步

AITO问界M5搭载了专属打造的1.5T四缸增程器,拥有15:1最高压缩比,41%的超高热效率,以及3.2kW·h/L的最大发电效率。

其四驱版本由前桥异步交流电机,后桥永磁同步电机组成;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后驱标准版7.1秒、四驱性能版4.8秒、四驱旗舰版4.4秒。

采用电动车单速变速箱,电子挡把由皮质进行了包覆,采用人体工程学的曲面设计,也更加符合手掌的握持。

底盘结构采用前四球节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且悬挂摇臂均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带来轻量化效果的同时,刚度、强度更出色。

此外,整个底盘铺设了大面积的护板,不但起到对电池与电机的保护作用,平整的布局也能降低底部的空气乱流,提升车辆高速时的稳定性。

AITO问界M5搭载了容量为40kWh的宁德时代CTP无模组电池,安全性能更为出色。

官方CLTC工况续航里程1242公里,WLTC工况续航1100+公里,NEDC工况续航里程1195公里。充电方面:快充45分钟可使电量从20%到80%,慢充5小时可使电量从20%到80%。

AITO问界M5配备了节能、舒适、运动和定制个性化共4种驾驶模式,而在个性化模式中,还可以单独调节4种加速模式、2种能量回收模式以及2种转向模式。

车辆的电门踏板较为轻巧,舒适模式下就能有着不错的动力响应;当切换至运动模式时,动力表现会更加迅猛。

而如果在满电状态下选择将加速模式切换到弹射,那百公里4.4秒的加速能力完全能够让车内乘客感受到短暂的窒息感。

能量回收模式有两级可调,在高模式下,虽然拖拽感不及其他车型的单踏板模式那么突兀,但整体的不适感还是会较为明显的,所以日常只需在标准模式下即可。

刹车采用了博世iBooster智能刹车系统,但为了兼顾日常舒适性,踏板的初段存在着一些旷量,制动力度也会稍显偏软。

尤其是在大力刹车时,随着动能回收系统的介入,踏板会有些弹脚,可能会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

底盘方面,车辆对于细碎颠簸的滤震效果非常出色;但应对一些连续起伏路面或较大的颠簸时,偏软的悬挂调校会使得滤震并不干脆,将产生较明显的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