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江淮瑞风正式宣布将在广州车展预售其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MPV车型

导读 江淮瑞风正式宣布将在广州车展预售其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MPV车型——瑞风RF8。该车基于MUSE架构打造,是瑞风品牌目前定位最高的MPV。外观方

江淮瑞风正式宣布将在广州车展预售其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MPV车型——瑞风RF8。该车基于MUSE架构打造,是瑞风品牌目前定位最高的MPV。

外观方面,瑞风RF8采用了流行的大型格栅设计,并且内部配备了点阵式结构装饰件,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灯组经过熏黑处理,内部集成了LED日行灯和透镜,同时与贯穿式LED灯带相连,在视觉上增强了横向宽度。

下包围部分采用三段式设计,两侧翼子板位置设有垂直布局的导流槽,以提高空气动力学性能;底部设计为扁平进气口并带有横幅结构装饰物,使得整体层次感更加明显。

侧面造型方面,车顶线条较为平直,并呈现出悬浮式效果,这在当前的MPV车型中是常见的设计元素。鲨鱼鳍天线的配置也能改善能耗表现;腰线采用分段式设计,并从前翼子板延伸至车尾,使车辆显得修长而大气,并增强了侧面的层次感;电动侧滑门的配备符合高端MPV车型的定位要求。

尾部造型方面,车顶配备了较大的扰流板和高位刹车灯,熏黑的尾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并内置了点阵式LED光源。倒梯形牌照区域采用了凹陷设计,增添了车辆后部的立体感。下包围部分安装了带有镀铬条的贯穿式饰条,并将排气管隐藏起来。

尺寸方面,瑞风RF8的长宽高分别为5200/1980/1830mm,轴距为3100mm,属于中大型MPV级别。

内饰方面,瑞风RF8的设计简洁而高档。提供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水晶电子挡把等配置;空调出风口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提升了中控台的层次感。

动力方面,瑞风RF8搭载了由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10kW,峰值扭矩为745N·m,并匹配有3挡HDT变速箱。电池容量达到了44.5kWh,根据官方数据,在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250km,在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00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