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理想L9上市仅72小时预订用户超过30000人

导读 提到国产新能源汽车,很多人首先会想到的就是理小蔚品牌,他们分别指的是理想、蔚来和小鹏。新势力起步阶段,蔚小理叫法是起跑线上最原始的

提到国产新能源汽车,很多人首先会想到的就是“理小蔚”品牌,他们分别指的是理想、蔚来和小鹏。新势力起步阶段,“蔚小理”叫法是起跑线上最原始的基调,然而随着理想品牌的强势反攻,依托“懂市场、懂用户、懂产品”三懂策略,愣是凭借着一款车型理想ONE跃居新势力品牌龙头领导地位。截止今年4月份,理想ONE共计销售35883台,排名中大型SUV销量榜第一名,比第二名的大众途昂足足多出了22711台。实力悬殊之大,也足以印证理想ONE在中国市场的火爆!

6月21日,理想汽车又发布了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全尺寸家庭旗舰SUV—理想L9,围绕家庭用户打造的专属大6座车型,一句“500万以内最好家用SUV"的slogan让理想L9的上市热度瞬间成为热搜。

然而总会有部分消极、负面的言论喜欢打压我们的国产车,说这样的“花里胡哨”注定卖不好,然而现实却狠狠的给了他们一巴掌,理想L9上市仅72小时,预订用户超过30000人,火爆开场不亚于当年的理想ONE,体验店人满为患的排队场景再次见证了国产车的崛起和繁荣。

理想L9能否延续理想ONE持续性的火爆吗?热度可能会衰减,但是产品力绝对不会骗人,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台车到底配不配得上“全球智能家庭旗舰”的定位。

首先,燃油车的核心离不开三大件,新能源汽车的核心自然也离不开三电技术。理想L9和理想ONE同样采用了增程式电动解决方案,在这个油价疯涨、充电配套基建并不完善的大环境下,纯电汽车和燃油车都不是最好的选择,只有增程式电驱模式没有充电焦虑和续航焦虑,关键还能保证极为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相信这也是很多人愿意为理想L9、理想ONE买单的根本原因吧。

理想L9采用了旗舰机增程电动系统和底盘悬架,换装了理想新晨自研的1.5T四缸专用增程器,热效率可以达到40.5%,采用的三元锂电池组总电量达到44.5千瓦时,配备前后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拥有330kw的最大功率和620N·m的大扭矩,破百只需要5.3秒,CLTC下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15公里,满油满电状态下更是可以突破1315公里极限续航,并且还支持对完放电功能,平时户外露营、Party可以实现车内和车外的用电自由。

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配备理想自研的底盘控制系统,CDC连续可变阻尼减震器毫秒级的响应,可以应对各种工况下的过滤,保证车内驾乘的平稳和舒适。配备的空气悬架系统可以调节车身的高低,80mm范围内的调节既能兼顾SUV的高通过性,又能拥有轿车般的低趴操控姿态,方便上下车的同时也兼顾后备箱取放物品的便利性。

电控系统来自理想汽车自研XCU中央域控制器,能高速精准处理软硬件的集中信息,让整车表现更智能、更好开、更舒适。并且理想L9配备双铝合金防撞梁,面对正面碰撞能有效将冲击力分解,电池组采用高阻燃材料和热失控保护技术,有效防止电动汽车面对复杂环境下产生的冒烟、自燃风险。双侧25%偏置碰撞测试中,理想L9均达到了G的最高评价。作为一台定位家用旗舰的奶爸车,整车综合素质无时无刻不在关怀着每个人的安全和舒适。

其次,理想L9定位全尺寸SUV,车身长宽高和轴距分别为:5218/1998/1800mm,3105mm,三围表现可比理想ONE大的不止一星半点,所以在空间结构上的利用上有更多的发挥空间。“2+2+2”的三排布局,每一排的实际空间冗余超过主流全尺寸SUV,甚至二、三排的实际体验不逊色主打舒适的商务MPV。

整车Nappa全真皮包裹,座椅填充了软糯的3D舒适性海绵体,电动多向调节、座椅加热这些功能在理想L9身上就属于常规操作了,一、二排座椅配备侧翼加热、通风和SPA级十点按摩功能。出行的路上,是旅行也是放松的开始,为每一排家人提供最贴心的舒享体验。第二排右侧还配备专用电动腿托和精致小桌板,车载冰箱、温奶器、手机无线充电板及接口一应俱全,把一个家庭奶爸车的贴心细致体现在每一处。

除此之外,理想L9主副驾配备两块15.7英寸车规级OLED屏幕,尺幅大、显示清晰、操作流畅,内置2颗高通骁龙8155处理芯片,交互体验计算能力更上一个台阶。后排同样配备一块可隐藏的15.7英寸娱乐交互屏幕,支持手势感应操作,配合7.3.4全景声音响布局,沉浸式看电影、Switch游戏互联,让出行途中孩子不再无聊、哭闹。

最后,就是现代化汽车必须具备的智能科技配置方面,理想L9也不逊色主流竞品。标配ADMax智能驾驶系统,配备了1颗前向128线激光雷达,6颗800万像素摄像头和5颗2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1颗前向毫米波雷达和12颗超声波传感器,真正实现对车身周围及远距离的360°全方位感知,为全家出行提供安全护航。

为了避免车辆系统失效带来的出行风险,理想L9还首次使用了宕机冗余备份服务,也就是当一套系统出现故障、失效风险时,另外一台备份系统会及时接管整车系统控制,为动力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和算力平台提供核心支撑,无时无刻保障整车的安全和可靠。

写在最后:理想L9上市72小时就斩获30000张订单,靠的绝对不是运气和噱头,能花接近50万买台国产新能源汽车的用户,不仅实力雄厚,甄别意识也同样在线,理想ONE的历史销量已证其中成功,理想L9也一定能续写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