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定位中大型SUV的阿维塔11正式亮相

导读 近些年,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很多自主品牌乘势而起,同时也有很多科技领域的巨头也成了造车主力军中的一员,华为便是其中的代表企业之一

近些年,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很多自主品牌乘势而起,同时也有很多科技领域的巨头也成了“造车”主力军中的一员,华为便是其中的代表企业之一。2022年6月25日的重庆车展上,定位中大型SUV的阿维塔11正式亮相,其在本次车展中一经亮相,便受到了四面八方的关注,而这台车之所以有这么高的关注度,其原因跟它的背景密不可分。新车不同于其他横空出世的新势力品牌,新车出自华为、宁德时代、长安三巨头联合打造的阿维塔品牌,而阿维塔11作为阿维塔品牌的第一款车型,可以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款由三巨头联合打造的车型,值得入手吗?

阿维塔11的整体设计风格都较为圆润,在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造型独特的分体式大灯组,一定会为新车带来不少“注目礼”,同时新车的风挡下方还配备了显示屏可显示光语,增加了新车一定的趣味性,而新车前包围下方的导风口设计,让新车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阿维塔11定位中型SUV,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80/1970/1601mm,轴距为2975mm。从车身侧面看去,柔和的腰线将新车塑造得更加饱满,溜背式车身和低风阻轮毂的应用,让新车的运动氛围更加浓郁,再加上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又为新车增添了些许精致感,同时新车在左右两侧的翼子板上还配备了两颗激光雷达,为用户日常进出车库和日常行驶提供了安全保障。

阿维塔11在尾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尾灯组周遭采用了钢琴烤漆装饰,再加上尾部车顶流畅的弧线,让新车尾部看上去更加精致,同时新车尾部上方的导流板以及可升降尾翼的造型,让新车看上去更像是一台性能车。

阿维塔11的内饰设计只突出了三个字,那便是“科技感”,中控台采用了分层设计,形成了平面和曲面相互配合的碰撞感,让新车的内饰质感更上一层楼,同时新车的中控台还有一个非常新颖的设计,那就是“Vortex情感涡流”,其可以根据灯光演绎不同的主题模式,让新车的内饰更加温馨,再加上三块屏幕的设定,让新车内饰的科技氛围非常浓郁,其全液晶仪表和副驾驶屏幕均为内嵌式设计,而中控大屏则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并且采用了华为鸿蒙系统,同时还内置了华为应用商店,可以下载WPS、开心斗地主等功能,娱乐办公两不误。

阿维塔11在座椅方面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裹,填充物较为柔软,同时在头枕部分还采用了翻毛皮材质,并且座椅对于身体的支撑性也足够,无论是侧向支撑还是腰部支撑都比较到位,即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受到太过明显得疲惫感,而新车的第二排座椅则采用了独立式座椅,并且支持电动调节、按摩、加热等功能,同时座椅中央的扶手还配备了无线充电板、触控面板、车载冰箱等等,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调整坐姿,为车内的驾乘者提供了极大的便捷性,另外这个设计在中型SUV也不常见。

在动力方面,阿维塔11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电机最大额定功率425kW,最大额定扭矩6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3.98秒,与之匹配的则是电动车专用的固定齿比变速箱。从账面数据便可以看出,新车有着澎湃的动力,虽然是一款纯电动汽车,但是新车仍然有作“性能车”的底气和天赋,再搭配上平顺性较好的变速箱,相信新车的真实驾驶感受绝对会让人非常的惊喜。此外,新车还搭载了一块由宁德时代生产的容量为90.3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680km,足以满足消费者长短途用车的根本需求,同时新车还支持快速充电,仅需要0.25小时便可将电量充至80%,让用户跟续航焦虑说再见。

结言

阿维塔11的亮相可谓是吸引足了眼球,在本次重庆车站上华为、宁德时代、长安汽车等三巨头的董事长亲自为其站台,足以看出三巨头对新车给予的厚望,其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当得起豪华智能这四个字,其集三巨头所长为一体,让新车硬实力毋庸置疑,同时新车3.98秒的零百加速度也足以证明新车动力的强悍,虽然这台车还未上市,但是目前它已经赢了一半,相信在未来量产后,是有成为爆款的潜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