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网

奔驰计划将2.0T发动机搭载于旗舰级SUV的GLS上

导读 要说在实现小排量的战略上谁最激进莫过于奔驰品牌,继奔驰曾在旗舰轿车S级上换搭2 0T发动机后,奔驰又再计划将2 0T发动机搭载于旗舰级SUV的

要说在实现小排量的战略上谁最激进莫过于奔驰品牌,继奔驰曾在旗舰轿车S级上换搭2.0T发动机后,奔驰又再计划将2.0T发动机搭载于旗舰级SUV的GLS上。

据外媒消息获悉,继全新奔驰GLS中期改款谍照遭曝光后,有消息称,中期改款的奔驰GLS将加入2.0T发动机以替代现款3.0T发动机。不过,这并非普通的2.0T发动机,而是即将搭载AMGC43及SL43上的同款2.0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表现甚至高于现款3.0T。

由于此次车型为中期改款,从伪装贴纸也能看出新款GLS变化主要在前杠和尾灯组上,例如新车前保险杠的中进气格栅造型已被修改,整体更趋于AMG车型的设计。

而尾部方面预计将取消三角形和矩形的设计,以贯穿式灯带呈现,进一步凸显新车高端科技感。

鉴于新车为家族旗舰级SUV,所以已是一款全尺寸SUV的表现,定位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5218/2030/1823mm,轴距达3135mm。

至于内饰,预计新款将不会有太大变化,将延续现款联屏设计以及搭配更具包裹性的环抱式座舱。

但考虑到新车为升级车型,预计MBUX信息娱乐屏幕可能会再次改变,不排除通过软件的升级将实现手势感应。

虽然中期改款车型向来都会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表现,但此次新款GLS却被传出有望换搭已采用F1专有技术开发的2.0T四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以替代现款3.0TV6发动机,虽然排量下降,但其动力表现则更强,参考AMGC43/SL43的最大功率已达到408匹及381匹,而现款3.0TV6仅367匹。

不过也有消息预计新款仍将延续现款3.0TV6+48V轻混系统及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轻混系统的车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

同样作为豪华旗舰SUV,宝马X7的中期改款则明显比GLS的变化更大,或许这也是奔驰想通过换搭更强悍的发动机以保持产品竞争力。

如果奔驰GLS换搭AMG同款发动机,确实能让新车在实现动力提升时,还满足小排量化的战略目标,但如果在旗舰车型上也使用比同级竞品更低排量的发动机,或许难以支撑旗舰车型的定位,毕竟在政策愈发严苛的市场下,旗舰才能拥有大排量已是最后的倔强。